曹光彪名下財產全部捐贈清華大學

有「香港毛紡大王」之稱的港龍航空創辦人曹光彪今年3月12日在香港逝世,享年101歲。清華大學表示,在110周年校慶收到一份情深意重的禮物,就是曹光彪的臨終寄託,把其名下財產全部捐贈予清華大學,以助清華大學為服務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貢獻力量。

清華大學為感謝曹光彪的突出貢獻,於2008年聘請他為名譽校董。
清華大學為感謝曹光彪的突出貢獻,於2008年聘請他為名譽校董。

清華大學經慎重研究後決定把曹光彪遺贈的這筆資金用於清華教育基金會設立「清華大學曹光彪先生紀念基金」,以支持清華大學重大的教育教學改革、科技創新,以及延請世界知名學者來校任教等工作,助力清華大學成為世界頂尖大學。

清華大學並沒有披露曹光彪名下全部財產價值多少,但相信是數以億元計。據清華大學介紹,曹光彪與清華大學有着20多年的深厚交往。早於1994年,時任清華常務副校長楊家慶帶隊到訪香港,女兒與女婿都是清華校友的曹光彪就盛情邀請楊家慶見面,並向清華捐贈1000萬港元,設立了「曹光彪高科技發展基金」,這亦是清華大學當時獲得的最大單筆捐款。曹光彪其後還捐款支持清華大學建立遠端教育中心,捐了5000萬元建體育館及捐了300萬元設立「曹光彪講席教授基金」。2008年2月,清華大學為感謝曹光彪的突出貢獻,聘請他為名譽校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