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林鄭:禁足令影響深遠不貿然引用 斥散播抗疫謠言者居心叵測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坊間提出居家令或禁足令等限制市民外出的措施影響深遠,不會貿然引用。她又對一些別有用心的人散播謠言,藉抗疫工作抹黑中央和破壞特區和中央的關係,表示令人氣憤。

林鄭月表示,政府正以最嚴厲措施應付目前極為嚴峻的疫情。
林鄭月表示,政府正以最嚴厲措施應付目前極為嚴峻的疫情。
林鄭月娥在社交網頁上載抗疫6個月來的工作報告。
林鄭月娥在社交網頁上載抗疫6個月來的工作報告。

林鄭月娥在社交網頁上載抗疫6個月來的工作報告,回顧本港半年抗疫工作成果,指7月初疫情急劇轉差,形容抗疫工作敲響警鐘,政府正以最嚴厲措施應付極為嚴峻疫情,並策劃進一步的管控措施。

對於坊間提出居家令或禁足令,林鄭月娥指,本港仍有進一步限制處所營業和減少市民出外的空間,應當綜合香港的實際情況,若非萬不得已,不會貿然引用「居家令」或「禁足令」這些有如「宵禁」、影響深遠的極端舉措。

林鄭月娥說,衞生防護中心及醫管局,過去10日每日平均進行超過1萬個檢測,並按需要向私營化驗所購買服務。按政府估計,目前本港私營機構的能力可達到每天不少於2萬個檢測,這個數字仍未計及使用「混合樣本」的方法可提高的檢測量,預計到8月上旬可達每天5萬個,並同時引進其他新檢測機構

林鄭月娥又提到,中央一直支持特區抗疫工作,對別有用心的人散播謠言,指有內地醫療團隊到香港的公營醫院診治,或把港人基因樣本送回內地,是藉機抹黑中央和破壞特區和中央的關係,令人氣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