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君彥介紹改裝後的前廳 便利議員和官員分組交流互動

梁君彥昨日上載一條影片,介紹經改裝後的前廳新佈局。
梁君彥昨日上載一條影片,介紹經改裝後的前廳新佈局。
設有兩個隔音電話亭。
設有兩個隔音電話亭。
前廳閣樓變成三間獨立會客室
前廳閣樓變成三間獨立會客室

特首李家超建議每月在立法會舉辦「前廳交流會」,每次由司級官員帶領數名局長與議員交流。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認為,這能讓議員及官員定期恒常交流,建立緊密協作關係,官員亦可更好地向議員解說政策、了解民情。梁君彥昨日(6日)下午在社交專頁上載一條影片,介紹經改裝後的前廳新佈局。改裝後的前廳劃分出多個討論區間,便利議員和官員分組交流互動,另外亦添置兩個隔音電話廳,前廳閣樓則改裝為3間獨立會客室。

他說,會議廳前廳是立法會綜合大樓最重要的設施之一,屬議員專區。他去年邀請了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學生協助秘書處活化前廳,改善其室內設計和佈局,將前廳劃分為多個可讓議員與官員交流互動的區間,作為大家「坐低傾」、促進行政立法良性互動的理想「聚腳地」。

梁君彥又指,李家超於當選後第二天到立法會與他會面時,便邀請李家超參觀前廳,向他介紹前廳新佈局的理念。梁君彥表示很高興李家超以行政長官身分首次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時,便建議每月舉行前廳交流會,鼓勵官員與議員面對面交流,建立緊密協作的關係。

梁君彥指前廳已煥然一新,期望前廳交流會可推動行政立法的良性互動踏上煥然一新的台階,合力為香港的良政善治譜寫新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