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承認大學撥款問題會涉及政治操作

楊潤雄強調政治不應進入校園。
楊潤雄強調政治不應進入校園。

政府早前撤回涉及3間大學的撥款申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暫撤撥款是因為有議員有關注,政府亦須尊重。他承認政府的資源如何運用,是需要由不同人士給予意見,政府最終如何調撥資源一定涉及政治操作。

楊潤雄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被問到有建制派批評指,撥款予大學會助長示威活動,有關說法是否政府凌駕教育或民生,楊潤雄表示,政治不應進入校園的意思,是不應在校園內進行政治活動,亦不希望政治凌駕教育專業,但他承認政府的資源如何運用,是需要由不同人士給予意見,政府最終如何調撥資源一定涉及政治操作。

他又指出,在處理大學校園保安方面,大學應該要對政府制度和警方有信心,指警方不偏不倚執法,認為大學未來可以再與警方及教育局商討,訂出原則,令日後運作更暢順,未來要與大學方面商討大學的保安、巡查及宿舍管理等做法,又指政府會研究如何協助,包括在維修費如何處理。

楊潤雄又解釋政府撤回多間大學興建和擴建設施撥款申請,指社會上有聲音,擔心教育出了問題令很多學生上街,亦質疑政府管不管得到大學,認為在項目上,當局可以多花時間解說是合理的決定。

三間大學的加建設施撥款申請額,中文大學要求加建校舍6千萬元,港大醫學院加建設施約2億元,而理工大學的撥款申請額最多,總數近20億元。

楊潤雄又指,有中學生近日在校外作出不合規矩和期望,甚至違法的行為,包括跳閘和堵路,指學校要檢視在價值觀教育是否要做更多,包括資訊真偽、處理衝突和個人成長等方面,局方會增加資源,包括製作資源套及教師培訓,方便學校培養學生的價值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