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指政府正循三方面調查MIRROR紅館意外 涉事演唱會證明實名制初步可行

男團MIRROR早前首個紅館實名制演唱會發生嚴重意外,康文署、勞工處和警方正在調查。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接受訪問表示,正循三方面調查今次意外,如有否涉及人為疏忽,要待勞工處及警方詳細調查,才可判斷責任誰屬。他又指,MIRROR已初步證明演唱會實名制可運作,未來會與業界繼續商討,修例將黃牛炒賣行為刑事化,是其中一個可考慮的方向。

楊潤雄指政府正循三方面調查MIRROR紅館意外。(中通社)
楊潤雄指政府正循三方面調查MIRROR紅館意外。(中通社)

楊潤雄表示,MIRROR演唱會意外仍在調查之中,上周對外公開的內容都是技術上情況,包括:鋼索拉力、設備出現問題等,但到底是甚麼原因導致這些問題仍未有定案,因牽涉更深入的調查,現階段難以指明責任誰屬。他強調,政府十分重視該次意見,故第一時間要求即時停止表演,並向三方面進行調查,包括康文署作為場主,要了解事件為何發生、甚麼程序出錯,以防止將來康文署各個場地再發生意外,另外,因演出場地是工作地點,有人在工作地點受傷,勞工處要了解責任問題,以及警方亦要調查當中有否涉及刑事成份,包括是否有人為疏忽。

他透露,局方在接下來將和業界商討,從制度上出發,檢討租場機制,包括:加入不同條例作監管,料或多或少對行業運作有影響,期望可保障安全之餘,又將影響減至最低。

提到演唱會實名制方面,楊潤雄形容,MIRROR演唱會實名制門票佔所有門票三成,四場演唱會均證明是可行,日後會繼續與業界討論如何繼續實行。業界反映實名制有不少運作上的困難,例如要預留門票予贊助商等,他坦言,在局方角度當然希望香港市民可以公平地得到門票,但同時要考慮行業背後的商業運作。

他認為因為限制,令業界很難找到贊助,便難以有優質演出,承認很難百分百杜絕黃牛,不排除將來會使用行政手段,如:增加刑責等方式,打擊黃牛炒賣行為。他強調,實名制是其中一個可行方法,但長遠而言對行業的發展有甚麼影響,則要再進一步商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