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涉逃稅漏稅 「和衷共濟愛港聯盟」請願促稅務局徹查

民間團體「和衷共濟愛港聯盟」今日(3日)到稅務局請願,指民主黨長期涉嫌逃稅漏稅,促請稅務局嚴查,慎防亂港者捲土重來。 「和衷共濟愛港聯盟」創會主席李國昌指出,民主黨以有限公司註冊,收入不獲豁免涉嫌逃稅,且民主黨收非會員大額捐款,未達豁免繳稅要求,稅務局應嚴正徹查。

「和衷共濟愛港聯盟」成員到稅務局請願,促請稅務局嚴查民主黨逃稅漏稅事宜。
「和衷共濟愛港聯盟」成員到稅務局請願,促請稅務局嚴查民主黨逃稅漏稅事宜。
李國昌(右二)指,民主黨以有限公司註冊,收入不獲豁免涉嫌逃稅,且民主黨收非會員大額捐款,未達豁免繳稅要求。
李國昌(右二)指,民主黨以有限公司註冊,收入不獲豁免涉嫌逃稅,且民主黨收非會員大額捐款,未達豁免繳稅要求。
李國昌將請願信投入稅務局信箱。
李國昌將請願信投入稅務局信箱。

李國昌表示,民主黨自反修例風波爆發以來,與反中亂港分子沆瀣一氣,自甘墮落成為外部勢力的反華棋子及充當黑暴的保護傘。自《港國安法》實施後,民主黨黨員更參加「35+」非法初選,企圖顛覆國家政權。

李國昌續指,如今多名黨員被依法追究、退黨或畏罪逃竄海外,黨內七零八落,再加上黨員失去大部分議席,政治影響力大減及受疫情影響,以前的主要收入來源,包括會員及非會員捐款、項目及活動收入均大幅減少,財政吃緊。為舒緩財困,民主黨正開拓不同途徑增加收入,包括網上籌款、經營網店及在「黃色經濟圈」市集售賣物品。

他指出,民主黨一直聲稱獲《稅務條例》24條豁免繳交利得稅,即每年總收入至少一半來自其會員的捐款而不當作經營業務。但民主黨自1994年以來一直為「有限公司,而慈善團體。惟翻查民主黨近年的審計報告,發現其總收入主要來自非會員捐款、項目及活動和售賣獎券,佔其總收入逾五成。尤其是2016年至2021年期間,非會員捐款、項目及活動和售賣獎券佔其總收入達到驚人的八成。

李國昌說,民主黨2017年搞周年晚宴籌款,筵開50席,當晚就籌得760萬港元。參加反中亂港組織「民陣」舉辦的「七一」遊行,設置街站借機吸金,2015至2016年均籌得16萬捐款。民主黨自2016年起售賣奬券的平均收益約250萬,20204月至20213月,奬券收益猛增至721萬元。民主黨還被傳媒揭發多年來持續收受外國在港代理人黎智英達數以千萬計的捐款。單以2006年至2011年為例,民主黨收受黎智英共1504萬捐款,而黎的助手Mark Heman Simon 亦於2013年向民主黨捐款500萬元。

以上事實都證明民主黨以有限公司冊,收入不獲豁免涉嫌逃稅,且民主黨收非會員大額捐款,未達豁免繳稅要求。

李國昌直言,民主黨現賊心不死,如果土重來,勢必會死灰復燃,定必繼續反中亂港,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和衷共濟愛港聯盟強烈要求稅務局嚴查民主黨作為有限公司歷年籌得之款項及近期的網店和攤位收入,因為這些收入均屬「經營業務而獲得的應評稅利潤」,不能豁免,以免應徵稅款流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