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初選案開庭審訊 16被告否認控罪料審90日

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等罪,泛民初選案開庭審訊。
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等罪,泛民初選案開庭審訊。

47名泛民人士涉參與2020年立法會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等罪,案件已完成交付高院審理的程序,當中31人包括戴耀廷、黃之鋒及毛孟靜等被告表明會認罪,至於包括林卓廷、梁國雄等16名被告則不認罪。案件今早(6日)開始移師至西九龍法院開審,審訊預計需時90日。而2名起初不認罪,其後改變意向的伍健偉及林景楠,今日亦到了法院應訊,他們均表示認罪。

泛民初選案不設陪審團,會由3名國安法指定法官李運騰、陳仲衡及陳慶偉共同審理。47名被告同被控於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1月7日期間,串謀他人旨在顛覆國家政權。16名不認罪的被告當中,包括楊雪盈、劉偉聰、黃碧雲、鄭達鴻、彭卓棋、柯耀林、何啟明、李予信、施德來及陳志全等10人續准保釋,而何桂藍、鄒家成、林卓廷、梁國雄、余慧明及吳政亨等6人則須繼續還押。

連鎖店「AbouThai 阿布泰國生活百貨」的東主林景楠及前元朗區區議員伍健偉,於案件管理聆訊階段改為認罪。連同林及伍在內,戴耀廷、區諾軒、鍾錦麟、趙家賢、梁晃維、徐子見、岑子杰、毛孟靜、劉澤鋒、黃之鋒、譚文豪、李嘉達、譚得志、胡志偉、朱凱廸、張可森、黃子悅、尹兆堅、郭家麒、譚凱邦、劉頴匡、楊岳橋、岑敖暉、王百羽、袁嘉蔚、馮達浚、吳敏兒、范國威及呂智恆等31名被告認罪。法庭會在不認罪被告的審訊完結後,才處理認罪被告的判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