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李卓人妻子鄧燕娥獲准以20萬元保釋  須交出旅遊證件

涉嫌干犯「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日前被捕的前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妻子鄧燕娥,被扣查兩天後,消息指,她暫時獲准以20萬元保釋,須交出旅遊證件,下周五向警方報到。

消息指鄧燕娥(右),被警方扣查兩天後,暫獲准以20萬元保釋外出候查,但須交出旅遊證件。
消息指鄧燕娥(右),被警方扣查兩天後,暫獲准以20萬元保釋外出候查,但須交出旅遊證件。

消息指,鄧燕娥出任董事的「亞洲專訊資料研究中心」,自1994年起收受美國、德國、挪威等組織逾1.1億元資金,聲言是「支持亞洲勞工運動」,中心在「職工盟」宣布解散後亦停止運作,但多年來的資金來源及去向成疑,據悉警方認為鄧燕娥有繼續動用資金,在國安法生效後要求外國制裁本港等。

由2014年佔領行動,到2019年反修例事件,職工盟都有響應。職工盟曾被警方要求提交組織運作、收入來源、與屬會及包括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在內的外國或境外組織聯繫等資料。

2004年鄧燕娥曾承認職工盟接受過一個獲美國政府資助的美國民間組織、透過勞工團體給予的款項,一年有80多萬元,但強調無附帶條件。

據了解,鄧燕娥去年9月已前往英國,她日前在赤柱監獄探望丈夫後被捕,過去兩天在灣仔警署扣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