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國安法指定法官蘇惠德接炸彈恐嚇電話 政府:嚴加偵辦

特區政府就有司法人員遭受恐嚇發聲明,表示絕對不會姑息這種違法暴戾的行為, 警方必定嚴正執法,務求將不法分子盡早緝拿歸案。消息指,在辦公室接獲炸彈恐嚇電話的,是獲行政長官委任為國安法指定法官、曾審理7.1電單車司機撞倒警員案及黎智英涉詐騙案的裁判法院總裁判官蘇惠德

身兼國安法指定法官的總裁判官蘇惠德,判刑時指批評被告主張推翻中央政府及渲染暴力等行為,決定判阻嚇性刑罰。
身兼國安法指定法官的總裁判官蘇惠德,判刑時指批評被告主張推翻中央政府及渲染暴力等行為,決定判阻嚇性刑罰。
黎智英今早被押解到庭。(資料圖片)
黎智英今早被押解到庭。(資料圖片)
蘇官亦負責處理今年7.1衝突期間一宗電單車司機撞倒警員案,成為首宗涉及違反《港區國安法》的個案。
蘇官亦負責處理今年7.1衝突期間一宗電單車司機撞倒警員案,成為首宗涉及違反《港區國安法》的個案。

消息指,總裁判官蘇惠德辦公室周四接獲炸彈恐嚇電話,一名男子在通話中表示要「炸死你老婆同個仔」,蘇惠德秘書報警。警方表示,案件列作刑事恐嚇,交由深水埗警區刑事部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特區政府就有司法人員遭受恐嚇發聲明,表示司法人員因履行司法職能而被人惡意恐嚇會傷害其家庭成員,以企圖影響法庭的裁判,特區政府以至任何一個法治社會都絕對不會姑息這種違法暴戾的行為,警方必定嚴正執法,務求將不法分子盡早緝拿歸案,確保社會安寧。

發言人說,社會人士有權在法律容許的範圍內就法庭的裁決或相關事項發表意見或作出討論,但發表意見時必須尊重司法獨立,亦不應該肆意抨擊司法人員。任何人如不服案件的裁決,應該透過現行制度提出上訴,絕不應該惡言攻擊甚至恐嚇司法人員。

律政司發表聲明,強烈呼籲社會所有人士,必須停止以任何手段攻擊香港的司法制度,認為有關行為有機會觸犯法例及港區國安法。

消息指,總裁判官蘇惠德於今年一月初,其個人資料被人上載於一個名為「阿囝搵老豆老母」的Telegram頻道群組內,當中蘇官的手機號碼、住址、出生年月日都被揭露,其官方相片及當時審理的案件詳情都被列出,該群組內的職業身分一欄註為「香港親中法官」,並形容蘇官是「效忠港共政府」。直至周四早上蘇官接獲恐嚇來電,對方聲言「要炸死你老婆仔女」,蘇官認為事態嚴重,決定報警。

資料顯示,蘇官負責處理今年7.1衝突期間一宗電單車司機撞倒警員案,成為首宗涉及違反《港區國安法》的個案。今年8月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其兩名兒子與多名公司高層涉觸犯港區國安法中的勾結境外勢力而被捕,其位於將軍澳工業邨的大樓亦被警方封鎖作蒐證。根據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的高級督察透露,有關手令是由蘇官簽發批出,涵蓋共19家公司。

於本周四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集團營運總裁周達權和行政總監黃偉權被控詐騙罪,負責審理該案的蘇官接納控方所指黎智英有潛逃風險,拒絕黎的保釋申請,下令黎即時還押荔枝角收押所,而黃周二人則獲准擔保外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