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犯禁聚令 拉布醜聞不絕 公民黨評分大跌

公民黨醜聞不絕,該黨法律界議員郭榮鏗主持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正、副主席選舉「拉布」被各界炮轟外,該黨議員陳淑莊早前亦被揭發在深水埗一間酒吧內與約40人聚會,涉嫌觸犯禁聚令,同樣備受質疑。有機構昨日(28日)公布本港十大政治團體評分,其中公民黨的評分跌幅最大,下跌5.7分;其次為人民力量,下跌2.5分。

陳淑莊被拍攝到聚會後,帶醉走出酒吧,乘坐的士離去。
陳淑莊被拍攝到聚會後,帶醉走出酒吧,乘坐的士離去。
郭榮鏗主持內會主席選舉,開了15次會議仍未能選出主席。
郭榮鏗主持內會主席選舉,開了15次會議仍未能選出主席。

香港民意研究所於本月中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的方式,成功訪問1006名市民。對比7個月前的評分,公民黨評分顯著下跌5.7分,是2006年上榜以來的新低。而跌幅第二大的政治團體是人民力量,較7個月前調查下跌2.5分。

內會於上周五(24日)召開本年度第16次會議,但仍未能選出正、副主席,多次會議更浪費逾30小時及逾700萬港元公帑。各界早前已批評郭榮鏗故意拖延選舉主席的流程,國務院港澳辦及中聯辦更炮轟郭榮鏗及反對派議員「拉布」,直斥郭嚴重違反議員宣誓誓言和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有團體亦要求取消郭的議員資格。

至於陳淑莊被揭發於本月2日在深水埗一間酒吧內與約40人聚會,涉嫌違反「禁聚令」,其後她稱是以議員身份出席公務會議,又指酒吧是半落閘及私人派對,又「死撐」條例不清晰,連日來有不同團體促請執法部門向陳淑莊提出檢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