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開放港澳人投考公務員 446人爭5職位

今年的深圳市公務員考試有446名港澳人士報考5個向港澳人士開放的職位,是首次有港澳人士參與考試。
今年的深圳市公務員考試有446名港澳人士報考5個向港澳人士開放的職位,是首次有港澳人士參與考試。

今年的深圳市公務員考試於前日(12日)及昨日(13日)舉行,有446名港澳人士報考5個向港澳人士開放的職位,是首次有港澳人士參與考試。

深圳上月發布服務雙區建設專項招錄公務員公告,當中共有5個職位特定開放給港澳居民選拔,招聘共1069人,辦公地點集中在福田、羅湖、南山等市中心區域。這是深圳公務員考試首次有港澳籍居民參加。

上述5個工作崗位涉及包含社會保險基金局、福田區福保街道辦事處、羅湖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備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及深圳市南山區蛇口街道辦事處的職位,職位名稱包括醫療監管、行政綜合、城市規劃、金融發展與監督及涉外管理。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也配合深港澳合作方向,共吸引446名港澳籍居民報名。

據知最熱門的職位是福田區福保街道辦事處一級科員,錄用職務為行政綜合,有244人報名競爭1個職位。該職位主要從事行政事務、人事黨務、紀檢監察、綜合調研等工作。要求經濟學或管理學專業,學歷要求大學本科及以上應屆畢業生,年齡不超過35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