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深創科園引入近60伙伴  投資超過數十億港元

位於落馬洲河套區的港深創科園與59間來自本地、內地、歐洲及北美的企業、大學及研究機構展開合作伙伴關係,啟動禮於政府總部舉行,各方與港深創科園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合作企業預計投資超過數十億港元,創造以千計就業機會。

約60家企業、大學及研究機構簽署備忘錄,確立合作夥伴關係。(中新社)
約60家企業、大學及研究機構簽署備忘錄,確立合作夥伴關係。(中新社)

首批合作的機構,20間來自香港,25間來自內地,14間來自海外,包括美國、英國、新加坡等,其中24間企業是首次落戶香港或擴展業務,預計合共投資超過數十億元。行政長官李家超、署理財政司司長黃偉綸以及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等官員今出席啟動禮,李家超致辭指:「坐落河套區的戰略性位置,港深創科園會成為深圳與香港科研創新的區域,河套區會成為創科的關鍵區域,超越與內地的地域限制。」孫東致辭時表示,港深創科園與數十間企業合作是重要里程碑,對初創企業來說只是開始,強調當局會繼續支持港深創科園發展。

位於落馬洲河套區的港深創科園,佔地87公頃,聚焦六大支柱產業發展,包括生命健康科技、人工智能與數據科學、新能源、新材料、微電子及機械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