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特首與問責班子捐出1個月薪俸抗疫 與市民共渡時艱

特區與問責團隊捐出一個月的薪酬給慈善機構,與民共渡時艱。
特區與問責團隊捐出一個月的薪酬給慈善機構,與民共渡時艱。
陳茂波指,捐出薪金,可以直接幫到人,有雙重意義。
陳茂波指,捐出薪金,可以直接幫到人,有雙重意義。
楊潤雄否認捐出薪酬是為博取掌聲,而是由心出發。
楊潤雄否認捐出薪酬是為博取掌聲,而是由心出發。

政府宣布,行政長官及所有政治任命官員,將一個月薪酬捐給公益金,以展團隊與巿民同心抗疫;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亦會將一個月酬金,捐予慈善團體,整個問責班子連同行會合共捐出逾一千萬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在疫情持續和經濟環境困難,官員捐出一個月薪金,是為表達與市民共渡時艱。

政府周五晚宣布,為展示管治團隊,與巿民同心抗疫,共渡時艱,行政長官和所有政治任命官員,包括各司、局長、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各副局長及政治助理,會將一個月的薪酬,全數捐予公益金作慈善用途。

現時行政長官月薪41萬元,三名司長由34至37萬元不等,局長則是33萬元,計及多名副局長及政治助理問責團隊,合共約捐出1000萬元。至於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亦一致同意,將一個月酬金捐予慈善團體,整個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合共捐出約140萬元。

對於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認為,問責官員捐出月薪,只是仿效新加坡的做法,給人觀感不是太好。陳茂波早上出席一個電台節時指出,雖然有建議問責官員要減薪,認為減薪可以為庫房節省,但見社會上好多人有需要,所以決定不如捐出薪金,可以直接幫到人,有雙重意義。

陳茂波指,宣布捐出薪金前,新加坡政府內閣亦決定減薪一個月,兩者只是巧合,又指出有人認為官員是擔心減薪後,之後難以再加,是不必要的猜測,認為不用想得太複雜。

教育局長楊潤雄亦表示,有關決定是在昨日作出,是一個很快和容易做到的決定,目的是要表現出問責班子,願意和全港市民共渡時艱,並不認同是為了博取掌聲,是由心出發,希望利用資源投入社會,幫助有需要人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