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有人假借為「手足」籌款之名行洗黑錢之實 警方呼籲警惕

21 名曾被捕人士「踢保」後,昨日(26 日)遭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探員上門拘捕,並起訴他們各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罪。(中通社)
21 名曾被捕人士「踢保」後,昨日(26 日)遭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探員上門拘捕,並起訴他們各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罪。(中通社)

有人發現網上懷疑有人假稱為示威者籌款,實為騙求職者借出銀行戶口洗黑錢,聲稱每月可賺取逾萬元。警方指洗黑錢是嚴重罪行,呼籲市民小心。

近期有人在社交網站發布「搵快錢」廣告,內容為「搵錢攻略抗疫又搵錢、善用時間賺取幾千至幾萬不等」,並留下WhatsApp及WeChat等聯絡號碼,聯絡該名「僱主」時,聲稱是「幫助黃絲帶的資金籌集會」工作人員,表示只要提供銀行帳戶,用作協助基金存取款項,即可輕鬆賺錢,被問及個人政見及是否「手足」時,則表示自己 「當然是黃絲」。

該名「僱主」又指,美國、韓國等慈善機構,每星期均會匯款來港,用作支援示威者,但因資金較為「敏感」,因此若有意「撐手足」兼「搵外快」,只需提供香港兩家發鈔銀行的提款卡及密碼,並開通外幣戶口和網上銀行,交由基金人員操作帳戶,讓美國慈善機構匯款至帳戶,每月即可賺取逾萬元,可通過其他帳戶收取工資,或當面領取現金。

消息稱,警方已密切留意有關涉嫌「洗黑錢」活動,正調查資金來源和有關人士身分,懷疑有騙徒以「撐手足」基金作為藉口,哄騙他人租借戶口「漂白」涉及毒品、非法賭博等資金。警方發言人表示,洗黑錢乃嚴重罪行,會採取情報主導行動,無論是否接獲舉報,均會主動調查進行打擊,又呼籲市民對聲稱能賺快錢的途徑加以警惕,尤其被要求提供身份證明文件、銀行戶口資料或密碼等資料,必須加倍小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