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校長史維向大學校董會請辭提早離任 將於明年10月19日卸任

史維已向大學校董會請辭,並將2022年10月19日卸任。
史維已向大學校董會請辭,並將2022年10月19日卸任。

香港科技大學今日(9日)宣布,校長史維已向大學校董會請辭,並將2022年10月19日卸任,大學將就下一任校長的延聘,啟動全球招聘工作。史維在 2018 年 9 月接任科大校長,5 年任期原本到 2023 年 8 月,新聞稿並無交代提出離任的原因。

史維去信校內師生,表示根據合約,他於明年1019日離任。他形容在科大任職逾11年,有幸能以科大為家。由於創校團隊及前人奠定堅實基石,加上各同仁及支持者努力不懈,學校的學術水平、開放思維,及大學聲望得以持續蓬勃發展。他說,已準備好交棒,感謝校內的支持及建議,並會全力以赴做好任內的職責。

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表示,校董會讚揚並感謝史校長過去以大學首席副校長及校長職務所作出的寶貴貢獻,他說,史校長是一位有熱誠而堅定的領導者,他有清晰的願景,盡心盡力奉獻大學。科大現正慶祝創校 30 週年,亦正準備本月下旬逸夫演藝中心及明年9月科大(廣州)的開幕。他說,有信心科大將繼往開來,在過往三十年所建立的強大基礎上再創佳績。

史維20108月加入科大出任首席副校長,並在20189月獲委任為科大第四任校長。他表示,很榮幸在過去逾11年能以科大為家,並稱在創校團隊和一眾前科大成員所奠定的堅實基礎上,與各同仁及支持者努力不懈,才能讓科大的學術水平、開放思維及大學聲望持續蓬勃發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