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流傳每日300新移民成永久居民 入境處澄清:並非事實

入境處批評《蘋果日報》報道失實。
入境處批評《蘋果日報》報道失實。

入境處今日(18日)凌晨發稿,澄清網上有傳言指香港每日有300個新移民轉為永久居民一事,強調並非事實,並無有關安排,只是為便利一些剛獲批居留權的市民領取永久居民身份證。

有網民於網上討論區「連登」發表帖文,指7月9日起,一批內地專才住滿7年,要轉換永久身份證,當局需預留300個籌給他們,令一般市民沒有walk-in籌,而平時約有100至200個申請,若預留300個籌,變相至少100個市民受影響,又稱300個籌是因為150個是單程證,另150個是專才。

入境處澄清表示,此項安排只為便利一些剛獲批居留權的市民,由於他們已按預約時間前臨入境處辦理領取居留權的手續, 為免他們另行安排再次來到入境處辦理換領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手續,所以特設此項安排,讓他們在領取完居留權後可選擇即時前往入境處的人事登記處辦理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手續。

入境處重申,此項安排並不會對其他居民正常辦理其身份證手續造成任何影響。而論中提到每日有150個單程證和150個專才預留配額一事,亦鄭重澄清並非事實,並無有關安排。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