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登學童持塑膠槍照片 鄧炳強不點名批評動機可疑

《蘋果日報》上周報道警察學院開放日招待學童參觀,有媒體拍攝到一張學童拿起塑膠衝鋒槍,在仿製港鐵車廂內指向同伴的照片,有網民聯想到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8.31港鐵太子站事件。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不點名批評該報,把照片連繫到修例風波「動機就很可疑」,令人質疑是否希望煽動仇恨,分裂社會,他又稱,如香港有專門針對假新聞的法例,將會是好事。

鄧炳強表示,警隊已推出全新內部資訊分享平台。(中通社)
鄧炳強表示,警隊已推出全新內部資訊分享平台。(中通社)
太子站前年831有人涉暴動今判刑。
太子站前年831有人涉暴動今判刑。

鄧炳強昨晚(20日)在一個電視節目中解畫,指警方當日是希望讓學生認識國家安全及警隊運作,因此展示了仿製槍械。雖然他不認為相關報道是「假新聞」,但該報道的動機非常可疑。他又稱,雖然如有針對假新聞的法例是好事,但目前亦有其他法例可處理違法內容,並重申只要有人犯法,警方就會執法。

鄧炳強又指,香港確有外部勢力干預︰「如果我告訴你香港沒有外部勢力干預,我在侮辱你的智慧。」他續稱,大部分國家若有國家安全部門,皆會作國安審查,但批評政府並不等於會危害國家安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