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鼠王芬」多年 今現「鼠王興」 梁美芬指「鼠王」稱號無專利

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向來有「鼠王芬」的稱號,因她從政初期高調滅鼠,昨日(17日)她在社交平台發貼文表示,原來曾有朋友不喜歡她這個花名。她又稱,「鼠王稱號無專利」,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負責處理鼠患等香港環境衞生問題,若卓永興做了「鼠王興」,對市民來說一定是好消息。

梁美芬(粉紅衣)仍然經常落區。(梁美芬Facebook)
梁美芬(粉紅衣)仍然經常落區。(梁美芬Facebook)

梁美芬在貼文解釋,因為她從政前是大律師和大學教授,不少朋友都不喜歡她的花名「鼠王芬」,甚至替其不值,認為這個稱呼貶低了她。不過她就認為,作為議員因跟進民生議題得到綽號,是市民對其工作的肯定,顯示市民記得議員放下身段,「貼地」跟進過鼠患問題。

她又提到,卓永興負責香港環境衞生問題,其中鼠患成為焦點,傳媒也要叫卓永興做「鼠王興」。她又指,「鼠王」這個稱號從來都沒有專利,官場政界多一個「鼠王」,就代表有多一名官員、議員願意切實排解民生憂難,是香港之福,所以最好區區有「鼠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