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官葉啓亮約滿離職 司法機構未評論是否涉投訴

九龍城裁判法院常任裁判官葉啓亮,近日被指已離職,司法機構亦證實他約滿後離職,但未有就其離職作任何解釋,亦未有就其是否任職期間遭公眾投訴或不當處理案件作回應。

司法機構證實常任裁判官葉啓亮約滿後離職,未對其離職原因作評論。
司法機構證實常任裁判官葉啓亮約滿後離職,未對其離職原因作評論。

現年47歲的葉啓亮,曾於區域法院擔任暫委法官,他於2002年在英國謝菲爾德大學取得法律學士學位,翌年完成英國倫敦法律學院大律師專業課程,先後於英國林肯律師學院,英格蘭及威爾斯以及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2005年起私人執業。司法機構於2017年9月宣布委任葉啓亮為常任裁判官,並指有關任命由行政長官根據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推薦而作出。惟現時司法機構網站已再無顯示葉的資料。

根據過往資料,葉自擔任裁判官後,其審理案件被上訴次數不多,其中於2017年處理大學男生關迦曦管有煙霧餅案而被上訴至終院,終院最後裁定關敗訴並肯定下級法院的看法;另外,葉月初亦曾處理休班高級警員蘇志華涉盜竊案,經審訊後裁定蘇脫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