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健民赴台灣政大任教 稱要靜思走過的路

因2014年佔領中環案被判入獄16個月,於去年3月刑滿出獄的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前副教授陳健民在社交平台公布,已接受台灣政治大學邀請,到該校擔任訪問教授1年,除了在台灣教學外,會「閉關寫書、靜思走過的路」。他又稱︰「希望一年後在香港再見!」

陳健民在社交平台公開感謝台灣政治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江明修向獄中的他發出有關邀請,又感謝該校社會系系主任黃厚銘的支持。陳健民表示,除了到台灣教學外,其網上平台節目仍會繼續播放。

黃厚銘則在社交平台表示,陳健民昨日(19日)下午已抵達台灣,並將以政治大學社會學系客座教授身份,分別在上、下學期開授「社會運動」和「當代中國社會」課程。黃厚銘又稱,邀請陳健民任教,是他在3年擔任系主任中最重要的心願之一,並形容陳健民是「真正知識份子」。

陳健民為2014年「佔領中環」行動發起人之一,於2019年4月就佔中案被裁定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罪,及串謀犯公眾妨擾罪罪名成立,即時入獄16個月,至去年3月刑滿出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