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稱與內地通關須用健康碼 實名及地址登記方便疫情追蹤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日後與內地通關時要採用健康碼,手機將需要實名和地址登記,以追蹤相關人士在潛伏期內到過的地方。確保一旦有新冠確診者由香港進入內地時,可以盡快追蹤,而不會為內地疫情帶來額外風險。

陳肇始表示,日後與內地通關時要採用健康碼,手機將需要實名和地址登記。
陳肇始表示,日後與內地通關時要採用健康碼,手機將需要實名和地址登記。
陳肇始稱,政府的方向是在更多地方要求市民用安心出行。
陳肇始稱,政府的方向是在更多地方要求市民用安心出行。

陳肇始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政府官員上星期二與國家衛健委進行視像交流會,形容非常有建設性及順利,雙方就將來通關後,香港不會為內地帶來額外風險,達成不少共識,內地的衛生專家日後或會來港視察防疫措施。

被問到會否強制B類食肆堂食顧客使用安心出行,陳肇始表示,食環署已與食肆代表探討可行性,政府的方向是在更多地方要求市民用安心出行。她指,安心出行有助精準防疫,越多地方使用,裨益將會越大。

陳肇始又表示,留意到在政府要求更多處所強制使用安心出行,初期市民需要時間適應,以街市為例,食環署人員有做大量工作,張貼更多安心出行二維碼,減少等候時間,亦有增加人手協助市民使用程式,並發信同商戶溝通,稍後食環署各區總監會到不同街市,了解如何協助市民更快適應新要求。

陳肇始指出,為了加強防控疫情,近日政府提高機場工作人員的檢測頻率,非必要的豁免檢疫安排就可免則免,而檢疫酒店亦有嚴密監控,防止有檢疫人士擅自離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