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出席財長會議 提及港府積極培育新產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出席於美國三藩市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發言期間簡介香港最新的經濟和金融情況,介紹特區政府積極培育新產業如生命健康科技、人工智能與數據科學、金融科技、先進製造、新材料與新能源科技等,亦提到香港發展的綠色和可持續金融。

陳茂波與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博士握手合照。
陳茂波與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博士握手合照。

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分多個環節進行,討論了與當前世界經濟和未來發展趨向息息相關的議題:當中包括環球和區域的經濟展望、各經濟體的財政政策概略、如何利用財政政策推進供給側改革,促進綠色轉型和更普惠包容的發展等目標,亦討論如何運用公共和社會資源,加速綠色及可持續金融及自願碳市場的發展,以及數字資產發展情況等。

陳茂波在會上發言時提到,加強經濟體之間的合作,將有利共同應對各種全球挑戰、鞏固疫後經濟復蘇和增長、實現區域共同繁榮和高質量增長。陳茂波介紹港府的新產業培育,將可吸引產業的企業和人才落戶香港,以加速構建蓬勃的相關產業生態圈,為區内的企業和投資者帶來龐大的機會。同時,他亦介紹了香港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的策略和工作,以及闡述了香港在推進數字資產負責任和可持續發展上的政策方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