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晤林鄭 要求做好防疫中心任務 認真落實選舉改革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分別會見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對港澳兩地的疫情防控作出指示,又要求香港特區認真落實完善選舉制度的改革

韓正(右)昨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了特首林鄭月娥。(資訊圖片)
韓正(右)昨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了特首林鄭月娥。(資訊圖片)

據新華社報道,韓正是周六下午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分別會見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韓正充份肯定港澳特區過去一年在防控疫情、紓解民困、恢復經濟方面所做的工作。

報道指韓正在會見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時,表示希望香港特區政府繼續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中心任務,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統籌做好經濟社會各方面的工作;並且要認真落實好接下來人大作出關於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以及人大常委會對基本法兩個附件進行的修改,做好本地立法工作,確保一國兩制實踐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而在會見澳門特首賀一誠時,韓正就希望澳門特區政府再接再厲,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要進一步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組織做好澳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工作;要抓住中央支持建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機遇,積極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在助力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發揮積極作用。

報道指林鄭月娥及賀一誠表示,感謝中央政府對港澳發展的大力支持,將按照中央要求,積極作為,履職盡責,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亦參加會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