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十一月舉行 欖總:無法承受再次延期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將於11月4至6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主辦賽事的香港欖球總會行政總裁麥偉彬表示,目前規定場內不得進食,會方正與政府商討觀眾的在場內的飲食安排,又指香港已經有3年半時間沒有舉七人欖球賽,欖總已無法承受再次延期舉辦。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將在11月復辦。(李向榮攝)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將在11月復辦。(李向榮攝)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詞撐欖球賽復常。(李向榮攝)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詞撐欖球賽復常。(李向榮攝)
陳茂波(右三)打響銅鑼,慶祝七人欖球賽再次𦤑辦。(李向榮攝)
陳茂波(右三)打響銅鑼,慶祝七人欖球賽再次𦤑辦。(李向榮攝)

香港欖球總會今日招開記者會公布詳情,並舉行慶祝賽事復辦儀式,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國泰航空行政總裁鄧健榮、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林慧虹、港交所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以及欖總主席蒲敬思出席。今屆賽事邀請到2019年香港站盟主斐濟、以及新西蘭、南非、英格蘭、愛爾蘭等15支球隊、連同東道主香港共16支球隊參賽。

香港欖球總會,行政總裁麥偉彬表示,以往賽事只有9,000張門票提供予公眾,但今年將有16,500張門票於獨家預售期内獲本地欖球會會員及其他賽事持份者認購,當中有近一半的門票已被認購,另有10,000張三日門票將預售予「七欖電子報」訂閱人士,9月29日開始發售。麥偉彬說,雖然防疫措施可能會令海外觀眾卻步,但他有信心本地觀眾可以迫熳大球場,令賽事變得忙碌。

賽事防疫措施方面,除了球迷進入大球場時,須使用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或出示有效的疫苗通行證﹐以及接受體溫檢查。至於關注的場內飲食方面,目前的做法是場內能進食,會方已制定計劃應對,包括在周五和周六延後開賽時間,以滅低觀眾對食物供應的需求,觀眾可能需要自行安排進食,欖總不會提供餐飲,但不會負責公眾在場外飲食。

麥偉彬表示,國際七人欖球賽是欖總的最大收入來源,數十年來每年也為香港帶來約五億港元的收入,而賽事自2019年起多次延期或取消,已令欖總岌岌可危,欖總蒙受超過2.5億港元的財務損失、被迫裁走50% 員工,所以欖總已無法承受再次延期舉辦七欖。大眾健康和安全為賽會優先考慮,考慮到香港重返世界系列賽賽程的重要性,欖總準備在這方面作出讓步,但目前仍和政府商討實際安排,並認為球迷付出1,900元觀看賽事,卻有8至9小時不能進食是「不理想」,他對安排或能放寬持正面態度,而欖總亦表明,「不太可能」在未來的賽事再次接受項政策規定。

票價方面則票價維持2019年賽事的價格,分别是1,950元(成人三日門票)和950元(兒童三日門票)。其他票務詳情容後公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