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內地拘留 廖子文兄長望當局安排通話

12名有刑事案件在身的港人涉嫌經水路潛逃去台灣期間,於內地海域被中國海警以非法入境罪拘捕。其中一名被捕男子廖子文兄長接受訪問時表示,上月28日警方上門通知父親,深圳市公安局鹽田分局正式通報廖子文涉嫌偷渡被捕,惟一直未能聯絡廖子文,亦不清楚其情況,他希望當局能盡力讓廖子文與家人通一次電話。

廖子杰(圖)表示希望能與弟弟廖子文通電話。(有線新聞截圖)
廖子杰(圖)表示希望能與弟弟廖子文通電話。(有線新聞截圖)
廖子文兄長接受訪問時展示廖子文小時候照片。(有線新聞截圖)
廖子文兄長接受訪問時展示廖子文小時候照片。(有線新聞截圖)

廖子文在香港被控涉嫌串謀意圖縱火及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早前涉嫌偷渡被捕。早前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涉偷渡的12名港人是「企圖把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廖子文兄長廖子杰接受本港電視台訪問時表示,其弟明明是普通的偷渡,現在卻變成分裂國家,指控嚴重得多,反問︰「那12人憑甚麼分裂國家?你是高估他們,還是低估自己? 」

廖子杰有稱,警方上門通報廖子文於內地被捕翌日是廖子文18歲生日,他形容廖子文性格「古靈精怪」,過往廖子文生日時會一家人外出吃飯及切蛋糕。廖子文被捕後,其父託內地親戚找律師,兄長則向特區政府求助。廖子杰表示,曾打電話到駐粵辦、入境處,對方都說不太清楚事件,並着其致電駐粵辦主任,但電話並沒有人接聽。他說,雖然當局說廖子文在內地被扣留,但沒有人看到、亦沒有人拍攝到,只有當局的說法,他擔心廖子文在內地身體會否受到傷害。

廖子杰又認為,12名被捕人士始終是香港人,他亦只是想詢問廖子文的狀況及是否已委託律師,質疑政府不想理會事件。他又稱,父親現時每晚要飲酒才能入睡,每日翻看相簿,並不時在房外聽到父親哭聲,他希望當局能讓廖子文打電話報個平安,讓父親聽到廖子文聲音,可以安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