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條立法】23條立法通過 葉劉淑儀駁斥有人「驚到要走」言論

《基本法》23條立法獲得立法會一致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昨日刊憲正式生效。身兼行政會議召集人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西方國家的國家安全法比香港更嚴厲,完全看不到外國政府的批評有甚麼根據。她又說,接觸到的機構,有些說完全無問題,有些表示要知多些細節,亦無看到有人「驚到要走」,認為絕無其事及太誇張。

葉劉淑儀指,自己完全不擔心會被外國制裁,相信新民黨的成員都不會擔心。
葉劉淑儀指,自己完全不擔心會被外國制裁,相信新民黨的成員都不會擔心。

葉劉淑儀出席新民黨的議員辦事處開幕禮後表示,她近日繼續接受外媒的訪問,凡有外商及外國學者有疑問,都會樂於解說條例。她指出,西方國家的國家安全法,包括英國去年7月通過的法例,比香港嚴厲得多;香港現行不少法例亦有域外法權,並非新鮮事,美國亦有很多法例有域外法權。

至於在家中收藏被指煽動刊物是否會違法,葉劉淑儀表示,審議條例時有討論過有關管有該些刊物的問題,認為所有罪行都要有犯罪意圖,有意圖煽動危害國家安全才會犯法,相信律政司是強調這點,不是說家中床底有張舊報紙就會犯法。

葉劉淑儀又指,完全不擔心自己會被外國制裁,相信新民黨的成員都不會擔心。被問到會否到訪美國,她就指,如有工作需要就會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