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郵輪今明泊港涉萬名旅客 楊潤雄到場視察稱旅客普遍滿意碼頭交通安排

今日(27)和明日共有4艘國際郵輪停泊香港,涉及約1萬名旅客。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早到啟德郵輪碼頭視察,表示巴士和的士服務都能滿足旅客需求,他亦有與旅客交流,介紹香港景點和「藝術三月」活動。

楊潤雄(右)與訪港的郵輪旅客交流。(楊潤雄Facebook )
楊潤雄(右)與訪港的郵輪旅客交流。(楊潤雄Facebook )
今明兩天共有4艘國際郵輪停泊香港。(資料圖片)
今明兩天共有4艘國際郵輪停泊香港。(資料圖片)

楊潤雄在社交平台Facebook上載多張視察的相片並表示,本月是香港郵輪旅遊最熱鬧的月份,整月有20艘郵輪訪港,提供33個航次和帶來10萬人次的郵輪旅客,他欣悉碼頭營運商與郵輪公司、交通服務營運商和旅行代理商,在「量身訂造」的規劃下,安排多種交通選擇,方便旅客前往景點和目的地,旅客普遍對碼頭的交通安排感到滿意,政府會持續監察營運商的工作。

據碼頭營運商在網站介紹交通接駁安排。城巴和九巴合共提供6條路線,可到達啟德港鐵站、九龍塘港鐵站、西九龍高鐵站、尖沙咀等地;亦有小巴路線來往碼頭和九龍灣港鐵站。另外,碼頭有免費專車,接載旅客到觀塘apm商場;並開設3條收費專車路線,前往啟德Airside收費10元,前往旺角的路線收費80元,前往銅鑼灣收費100元。

啟德郵輪碼頭早前被指交通配套混亂,令旅客大為不滿,政府於去年8月急急補鑊,「介入」並推出特別巴士路線、的士油券等方法疏導遊客,2個月內共30個郵輪航次,相關措施共動用約100萬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