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千名反修例示威者未被起訴 張國鈞:月內公布跟進行動

政府與立法會第7次前廳交流會今日舉行,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指出,2019年反修例示威有超過1萬人被捕,3年間仍有約6,000名被捕人未完成調查。本月尚餘14天,政府現時正檢視相關案件,務求於本月內公布跟進行動。

仍有6千名反修例事件中被捕人士未被起訴。(中通社)
仍有6千名反修例事件中被捕人士未被起訴。(中通社)
張國鈞指將於月內公布律政司就反修例案件的跟進行動。(文匯報)
張國鈞指將於月內公布律政司就反修例案件的跟進行動。(文匯報)

反修例示威有超過1萬人被捕,早前有立法會議員引述消息稱,有涉及6,000人的案件待處理,大部分案件或會「擱置調查」,意味或不會起訴。張國鈞表示有關工作由執法機關負責,不過執法機關在處理該類案件時,不時會與律政司尋求法律意見,律政司收到會盡快處理,目前看不到有個案延後發生,律政司已提出意見,相信執法部門會適時向傳媒公布決定。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日出席警方年結記者會,被問及反修例案件的調查進展及是否釋出大和解訊息時,他重申,現時正檢視相關案件,目前調查已在最後階段務求於本月內公布。

是次前廳交流會主要圍繞4個議題,包括全面恢復通關後香港參與粵港澳發展的工作,以及香港招攬人才措施實施的最新情況等,並由律政司的官員帶隊,出席官員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勞工及福利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及教育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