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亂反正】譚耀宗冀立會反對派議員懸崖勒馬勿再搞事

譚耀宗(中)指,市民對立法會停滯情況反感,希望反對派議員懸崖勒馬,令立會重返正軌。
譚耀宗(中)指,市民對立法會停滯情況反感,希望反對派議員懸崖勒馬,令立會重返正軌。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日在全港多處向市民派發口罩。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日在全港多處向市民派發口罩。

多名「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發起人落區,向市民派發口罩。大聯盟秘書長、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昨日立法會內會的情況,議員李慧琼已做得很好,他希望反對派議員不要再反對,形容已經「搞了6個月」,好多事情都做不到,是時候回復正常,不要再搞事。他說市民已好反感,應該讓一切回復正軌,懸崖勒馬。

譚耀宗又認為,市民對立法會停滯情況反感,希望泛民議員知道他們的行為對社會無好處。他又指,昨日內會有衝突情況,覺得立法會保安都辛苦,希望議員不要衝擊,又指議員不是要「做秀」,大家應該維護議會秩序和尊嚴。他說立法會並非打架的地方,議員的行為對年輕人會有影響。

被問到有報道指,特首林鄭月娥上月底曾於深圳與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會面,談及23條立法、9月立法會選舉等問題。譚耀宗表示,不知道特首曾與誰會面,不過23條立法始終要做,至於何時準備及立法,就由特首決定。

由兩名前特首董建華及梁振英,牽頭成立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日在全港多處派發外科口罩。其中大聯盟秘書長、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在上環協助派發。但口罩派了約十五分鐘就派完。

譚耀宗就表示,希望社會給時間大聯盟,繼續改善工作。大聯盟成立後,有人質疑聯盟骨幹主要都是建制派元老,聯合發起人亦以建制派為主,代表性不足;他稱聯盟只是起步階段,會繼續聽取意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