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沒參與防疫工作的部分公務員明起輪流在家工作至年初四

本港出現第五波疫情,公務員事務局向政策局和部門發出指引,明日起實施政府僱員特別上班安排,包括讓沒有參與防疫抗疫工作,並可以在家履行職務的員工分組交替在家工作(WFH),有關安排會在2月4日前檢視。

4個公務員團體發表聲明,對李家超競選政綱表示歡迎。(資料圖片)
4個公務員團體發表聲明,對李家超競選政綱表示歡迎。(資料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昨日向部門發電通告,講解在家工作安排,指部門可以按運作情況安排,由1月13日(周四),至農曆年後的2月4日(周五)期間實行。

通告指,在維持一般公共服務的原則下,各部門可實行分班制,僱員可能被分成小組,輪流在家工作,但表明這種安排僅適用於不參與抗疫工作,但可以有意義地履行職責的人員,而家居工作者只適用於可配備電子儀材,可在家居聯絡及履行公務的人員。另外,部門首長可酌情處理,允許個別員工根據具體情況在家工作,包括懷孕或患有嚴重慢性病的,可在家工作。

此外,為減少政府大樓和辦公室的人流,政府又建議市民盡量利用郵寄、投遞箱或網上服務等方法,獲取政府服務,並呼籲僱主按運作需要,盡量讓員工在家工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