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示威者排隊「查詢」阻政府部門運作

數十名示威者排隊「查詢」。﹙羅偉健攝﹚
數十名示威者排隊「查詢」。﹙羅偉健攝﹚
入境處加開櫃位處理查詢。﹙羅偉健攝﹚
入境處加開櫃位處理查詢。﹙羅偉健攝﹚
示威者返回立法會示威區商討下一步行動。﹙羅偉健攝﹚
示威者返回立法會示威區商討下一步行動。﹙羅偉健攝﹚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示威者企圖阻礙政府部門運作,下午在灣仔稅務大樓繼續,示威者改變示威方式,不再阻止市民和職員進入大樓,但就前往大樓內各政府部門「查詢」,並不斷「遊扶手電梯河」。

其中在稅務大樓6樓的 「優秀人才及內地居民組」,有數十名示威者排隊,向入境處職員查詢及領取表格,試圖阻延其他人使用服務。入境處職員則沒有阻止示威者查詢。至於在其他樓層,亦有示威者不斷「遊電梯河」和高叫口號。示威者之後返回立法會示威區,商討進一步行動。

香港政府華員會則發表聲明,指任何對警員的威脅並禍及家人的行徑,以及任何堵塞法院、政府總部、警察總部、政府部門大樓,阻礙或禁止公務員包括警隊向市民提供恆常及緊急服務的行徑,既嚴重衝擊公務員政治中立,亦有違法治、理性及文明,更妨礙市民正常生活,應予譴責及制止。會方呼籲全體公務員堅持政治中立,堅守工作崗位。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批評,示威者衝擊政府大樓,手段不合理﹕「這些年輕人都是不是交稅或交很多稅的人士?為何要包圍稅務署呢?很多入境處、稅務署的公務員,及有需要服務的市民,為何要影響他們呢?我覺得是不合理的手段。你用不合理的手段,去向政府提出討訴求,政府怎可能答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