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漫大師班 林祥焜、甘小文聯乘企劃「雙囍」插畫展 主題周邊產品同步發售

最近上映的Slam Dunk除了在網絡上掀起連番話題之外,更重要的是令大家的回憶都回來了!當年無論日漫還是港漫也是一眾年輕人必讀之物。談到八、九十年代港漫確是百花齊放,動作、愛情、搞笑,也豐富了當時的次文化界。如果大家都是看港漫長大的話,對以下兩位漫畫家一定十分熟悉,所指的就是以性感少女風的林祥焜和抵死幽默的甘小文。最近二人難得聯乘合作,以「雙囍」企劃打造二人的聯展,於銅鑼灣Amaz By Lokianno店內舉辦「林祥焜 .甘小文— WHAT FOR…!? x Amaz By Lokianno《雙囍》展覽」,喜歡港漫的粉絲一定不能錯過。

「雙囍」,為林祥焜及甘小文籌備一年的聯乘企劃,意指兩位的作品聯乘帶來雙重囍訊的意思,亦同時為慶祝林祥焜的自家品牌《WHAT FOR…!?》成立而主辦第一個品牌企劃「雙囍」展覽,並將多年合作無間的作品結集成書推出新書《雙囍》,為粉絲們囍上加囍!一向支持藝術玩具文化的香港玩具展覽店Amaz by Lokianno,採用「Exhibition 展覽 + Shop 商店」概念,糅合展覽及實體店的特點,推動香港藝術及藝術玩具界的發展,是次集結兩位殿堂級香港漫畫家林祥焜及甘小文,帶來二人首度合辦的插畫展,向藝術愛好者展現港漫的獨有魅力。

林祥焜筆下的性感少女一向是話題之作,甘小文的畫作風格以通俗、搞笑、無厘頭而聞名。今次展覽將兩者截然不同的畫風和諧融合,展現獨特創意和幽默,以致敬對方的設計及創作意念設計全新作品。二人互相惡搞筆下的經典港漫人物「肥婆四」、「哨牙珍」及「長棍」等,化身成為性感裝束的風華少女,凸顯出人物特色,玩味搞笑,於是次插畫展中首度亮相。兩位更為是次展覽特別為七仙羽師傅聯手創作全新插畫,粉絲們定必親身到現場一覽新作!

是次展覽更獨家發售「雙囍」企劃周邊限定產品,當中必搶矚目產品絕對是由林祥焜的自家品牌《WHAT FOR…!?》聯乘本地潮流玩具品牌《UNBOX》,推出20套極限量《雙囍》獨家會場發售雕像公仔,「肥婆四」、「哨牙珍」等角色將化身成「優雅」貴婦。另外,會場亦推出集結林祥焜的性感少女及甘小文的玩味設計限定T恤系列、特別版全新設計利是封,以及兩強聯手創作的《雙囍》插畫繪本,將集結全新作品及過往經典作品重溫,以及兩位漫畫家的深度訪談內容,數量有限。

林祥焜、甘小文兩位在港漫界無人不識,是次難得聯乘,值得去欣賞。
林祥焜、甘小文兩位在港漫界無人不識,是次難得聯乘,值得去欣賞。
同一個甫士,二人筆下各有風格。
同一個甫士,二人筆下各有風格。
除了畫作還有周邊產品發售。
除了畫作還有周邊產品發售。
性感還是搞笑? 各取所需。
性感還是搞笑? 各取所需。
這件《雙囍》T恤十分吸睛。
這件《雙囍》T恤十分吸睛。
還有過年利是封,收的人肯定笑逐顏開。
還有過年利是封,收的人肯定笑逐顏開。

「林祥焜 .甘小文— WHAT FOR…!? x Amaz By Lokianno 『雙囍』展覽」詳情:

日期:即日至2月5日
地點:Amaz by Lokianno(銅鑼灣Fashion Walk京士頓街2-4號地下及地庫)
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9時
費用:免費入場參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