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公布 Exynos Modem 5100 晶片支援 5G

4G制式在使用多年後,即將進入5G世代。Samsung剛發表了業界首枚可支援多個通訊模式的數據處理晶片Exynos Modem 5100,並完全兼容於3GPP Release 15 5G-NR規格,物聯網、VR及自動駕駛等技術將與大家更加接近。此10nm製程晶片更可向下兼容於現時的4G LTE、HSPA、TD-SCDMA、3G WCDMA、2G GSM/CDMA制式。

 

Samsung早前已成功通過以5G發射站及內建此5G晶片的原型裝置,去模擬現時數據通話的實驗,意味着裝置此晶片的5G流動設備可以加速其開發和商業化。速度方面,Exynos Modem 5100於sub-6GHz及mmWave設定,下傳速度分別可達2Gbps及6Gbps,是上一代晶片的1.7倍及5倍速度;而於4G制式之下,下傳速度亦可達1.6Gbps。此晶片將於今年年底正式推出,而Samsung亦正與多個世界性的流動網絡服務營辦商合作,希望盡快將5G服務推出市場。

文:Tetsuro 圖:互聯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