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挺港】(2)特首李家超回應《堅雜誌》 發表述職感受

體現中央政府對香港高度重視

李家超認為,今次述職,在形式上作出調整,體現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高度重視。
李家超認為,今次述職,在形式上作出調整,體現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高度重視。

就是次北京述職之行,行政長官李家超回應《堅雜誌》邀請發表述職感受時表示,他感謝習近平主席對他和特區政府的工作充分肯定和支持,並感謝習主席認同他的施政方向。李家超特別指出,今年國家領導人聽取港澳特區行政長官述職的安排,在形式上作出了調整,習近平主席和其他三位中央政治局常委一起會見他,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高度重視。

加強各界對未來發展的信心

李家超指出,今次是他上任接近一年半以來第二次上京述職。他向習近平主席匯報了香港在經濟、政治和社會的整體情況。習主席在會上重申中央長期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這進一步加強香港各界對未來發展的信心。他說,未來一年,特區政府將積極推動《施政報告》提出一系列的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措施,繼續「以結果為目標」、實踐「做實事、做成事」的施政理念。

強化政府統籌和動員力量

李家超又表示,特區政府一直以習主席去年七月一日重要講話作為施政藍圖,特區政府着力提高治理水平,重視團隊建設,強化政府統籌和動員力量,例如應對超強颱風及世紀暴雨時,政府團隊團結一致,公務員不論崗位均前所未有地投入善後工作,如協助清除垃圾和塌樹、迅速搭建臨時碼頭和修建臨時道路等,為市民排憂解困。在剛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中,主要官員和公務員隊伍積極參與宣傳推廣這次選舉,上下一心,以多元途徑和創新手法呼籲選民投票,為這次選舉成功舉行作出重要貢獻。

完成《基本法》 第二十三條本地立法

李家超強調,國家安全是民族復興的根基,社會穩定是國家強盛的前提。香港在2019年經歷「黑暴」、港版「顏色革命」,嚴重傷害社會秩序,香港受到的傷痛、破壞,令人終身難忘,使香港人都深切體會到,特區政府必須完善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以防範化解重大風險,保持香港大局穩定,為香港未來的發展提供更佳保障。他又指出,已在《施政報告》公布,特區政府會在明年內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本地立法,落實特區政府應實踐的憲制責任,為香港繁榮穩定,奠下最堅實的基石。

令「東方之珠」更添璀璨

世界之變、歷史之變、時代之變,李家超形容,目前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開。香港面臨日益複雜嚴峻的戰略環境,挑戰與機遇並存,但機遇始終大於挑戰。他表示,未來一年,特區政府將積極推動《施政報告》提出一系列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措施,繼續「以結果為目標」、實踐「做實事、做成事」的施政理念,並團結帶領社會各界,抓住國家發展帶來的歷史機遇,推動香港實現更好發展,讓「一國兩制」的生命力和優越性不斷顯現,共建香港的光明前景,令「東方之珠」更添璀璨。

李家超指,會繼續做好拼經濟、改善民生、關顧老弱的工作。
李家超指,會繼續做好拼經濟、改善民生、關顧老弱的工作。
123386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