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4)新民黨僅保一席 李梓敬、容海恩面臨出局

在新選舉制度之下,新民黨想拓展議席舉步維艱。陳家珮或不被祝福,未能接棒葉劉出戰港島區;而去年為了出選而從自由黨過檔的李梓敬,參選願望也會落空;就算是現任議員容海恩,目前看似狀態甚勇,但預料亦沒有翻身之日。

葉劉極度不滿正據理力爭

葉劉淑儀(左)盼望能帶陳家珮入立法會。
葉劉淑儀(左)盼望能帶陳家珮入立法會。
容海恩在來屆立法會選舉恐難再參選。
容海恩在來屆立法會選舉恐難再參選。

對於新民黨在立法會只能有一席的安排,消息指黨主席葉劉淑儀甚為不滿,仍在向有關方面據理力爭,但未必能在短期內達成共識。

有新民黨中人透露,該黨正就未來立法會選舉進行研究,包括在選委會界別、功能團體界別,以及地區直選界別出選的各種可能性,該黨有意試水溫的界別包括飲食界、旅遊界、批發及零售界和醫學界。

新民黨5月11日舉行第11次周年會員大會,黨主席葉劉淑儀會上表示,過去一年,該黨在疫情初期不斷為市民張羅口罩及防疫物資等,同時亦向政府反映為數眾多受疫情影響的業界,例如旅遊業界、美食廣場商戶等爭取經濟及其他援助,為他們發聲,當中就特別提到旅遊界及飲食界。

不過,現任自由黨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自由黨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和非建制派的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都未曾聽聞有退意。新民黨倘要挑戰,亦非易事。

57173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