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悲歌】(2)子女被洗腦 家長忙消毒

學校如何為學生洗腦?最近英華女學校有學生爆料,指校方在示威行動發生連串暴力衝突事件後,於6月26日取消了學校原有的升旗儀式,邀請了「反對派」代表人物,資深新聞從業員劉進圖及香港大學法律系學者張達明到校,以《逃犯條例》為題進行演講。學校為甚麽要在如此敏感時刻,邀請這些反對派人士來解釋條例?為甚麽沒有同時邀請支持修例又或者建制派人士來提供不同意見?背後用心昭然若揭。

英華女學校邀請反對派學者到校講解修訂《逃犯條例》的問題,立場可見一斑。
英華女學校邀請反對派學者到校講解修訂《逃犯條例》的問題,立場可見一斑。

學校內有「黃老師」,將偏頗激進的思想天天滲進學生腦中,恐怕不少家長也始料不及。有家長無意中發現就讀中學的兒子,被校內不只一位教師灌輸錯誤訊息,唯有待兒子放學回家後進行「消毒」工程。他勸喻家長要多關心孩子發展,切勿被偏頗言論「洗腦」。

該名不願透露身份的家長表示,兒子在本港一所政府資助、有宗教背景的中學就讀中四,他憶述兩年前某日兒子放學回家,他無意中詢問兒子上學情況,驚覺兒子竟被老師「落毒」。

老師教導必屬真理?

「個仔話,通識科老師同佢講,話梁振英(前特首)假公濟私、用人唯親,又話旺角暴動就係因為政府做得唔好,搞到官逼民反。」該名家長聽罷震驚不已。

該名家長續說,又有一次兒子跟他說,中文科老師直呼梁振英為「689」,現任特首林鄭月娥是「777」;該老師又以旺角行人專用區被「殺街」為例,指香港政府不停扼殺港人自由。該名家長又指:「呢兩位教師嘅口徑好一致,都係講到香港民不聊生,『一國兩制』就快變『一國一制』咁樣。」

該名家長表示,自此之後,他常常要跟兒子「消毒」,他指起初兒子都不太相信自己的說法,還有點抗拒:「個仔當然會覺得老師講嘅一定係真理啦。」後來他堅持客觀分析,循循善誘,兒子才慢慢接受。

有通識科老師不斷向學生灌輸錯誤訊息。
有通識科老師不斷向學生灌輸錯誤訊息。

取消中史科損中國人認同感

他又說,若不是無意中跟兒子聊天提起上學情況,根本不會發現兒子已被「洗腦」,相信很多家長都未必會留意到。他亦深信,這些歪曲偏頗的言論,在校內已是無法無天。他建議家長要多關心孩子的學習進度和心智發展,絕對不可掉以輕心。

該家長亦感慨,香港自從回歸後,取消了中國歷史作為必修科,學生沒有國家民族觀念,對中國人的身份認同感大大降低,亦讓「黃教師」有機可乘。

12757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