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兵變】劉慧卿林卓廷連珠發炮轟退黨者「人格謀殺」

民主黨新界東59人集體退黨,矛頭直指空降落戶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以及黨前主席、前綫系大老劉慧卿。兩人在集體退黨事件後,隨即發炮還擊,林卓廷稱退黨黨員的指控嚴重失實,劉慧卿更怒斥這班前綫舊戰友是「人格謀殺」林卓廷。

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發表聲明力挺林卓廷。
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發表聲明力挺林卓廷。

林卓廷﹕支持非黨員對選 有違政治倫理

59人宣布退黨後,林卓廷透過民主黨發表聲明,指摘退黨人士提出的指控嚴重失實。林表示,「雙牌頭」事件,是有黨員支持黨外人士與民主黨成員競爭,有嚴重角色衝突,並且違反政治倫理。他指出,事件一直根據民主黨的機制共同決策,並非他個人的決定,民主黨絕不能因為個別黨員的黨外利益或關係,而全盤推翻故有的機制,甚至損害民主黨在地區的服務與工作。

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也以發表聲明方式回應事件。她批評退黨人士對林卓廷指控「嚴重失實,有計劃想人格謀殺林卓廷」,她說,林卓廷不怕黑社會及追查梁振英UGL案的壓力,「我對佢人格和誠信有信心,對退黨人士提出嚴重失實指控感到痛心憤怒﹗」

劉慧卿﹕勉強冇幸福

劉又指,有關人士聲言退黨已經「拖拖拉拉」3個月,認為「勉強冇幸福,如果唔開心就離開囉」。至於新東支部選舉,劉慧卿指選舉當然有勝有負,有能者居之,不能輸打贏要,各方均應尊重選舉結果。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則表示,尊重退黨人士的決定,但認為縱使日後位置有變,面對「建制派的步步進迫」,雙方仍可在香港民主路上共同努力。他指民主黨有黨內機制公平解決黨內矛盾,「可惜未能解開當中的不滿」,民主黨未來將加倍努力,積極參與地區及議會工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