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不低頭】(2)拳王邂逅金馬編劇 慈善活動結緣促成合作

《金袍拳王》電影的促成,竟是從一場義工活動開始。葉文龍說:「有一次我在東頭村做慈善活動,幫公公婆婆剪頭髮,認識了鬼才導演阮繼志,大家志趣相投,一拍即合。」於是他毅然請阮繼志出任電影的編劇及導演工作,造就了今次的電影合作。

左起:編導阮繼志、泰拳拳手葉文龍、泰國通胡慧冲合照。
左起:編導阮繼志、泰拳拳手葉文龍、泰國通胡慧冲合照。

阮繼志是本地著名電影編劇,87年憑張國榮及王祖賢主演的《倩女幽魂》獲得金馬獎最佳編劇獎之外,也有份撰寫周星馳的《逃學威龍2》以及《黃飛鴻》等劇本,絕對稱得上是一名鬼才。然而,阮繼志89年遇上車禍,導致右邊身行動不便,但亦因此認識了任職護士的太太,二人經常做義工,以做善事為樂。

葉文龍非常欣賞阮繼志的才華:「阮繼志觀點刁鑽,善於營造感人畫面,總會在開會過程中提出不同難題,讓你突破自己。單是他敢叫我減磅親身演出,相信一般編導都不會這樣冒險。真心要多謝他相信我,一直相信我可以做得到。」

44507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