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危機】(2)倡推動演唱會經濟 帶動香港日夜繽紛

保持公共財政穩健,增加政府財政收入,離不開積極發展經濟,「做大個餅」。在環球經濟不振,外部需求下降的情況下,內部消費成為支持香港經濟持續增長的重要支柱。林素蔚認為,特區政府應積極推動演唱會經濟,做好配套,藉以推動旅遊、消費,讓香港的日、夜經濟都繽紛多彩。

林素蔚認為,香港在演唱會經濟方面,一直有一定的基礎,也有一定的優勢,但近年來,卻出現了一些隱憂。最典型的例子是,美國歌星Taylor Swift,今年捨棄了香港,改選新加坡舉辦演唱會,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新加坡有場地可以容納5萬名觀眾,而香港沒有。

她認為,香港其實具有相當的優勢,可以發展好演唱會經濟,只須在一些相關的配套上作出調整,比如,正在興建中的啟德體育園,就是可以用以舉辦大型演唱會的良好設施,但政府已表明將體育優先,如果能稍作調整,放開一點條件,讓更多的演唱會可以在這樣的優良環境下舉辦,將會吸引更多海內外的遊客來港。

發展演唱會經濟可以產生連鎖效應,但香港仍須改善配套。
發展演唱會經濟可以產生連鎖效應,但香港仍須改善配套。

長沙經驗值得借鑑

林素蔚認為,搞好演唱會可以帶動香港的日、夜經濟,產生連串效益,國內、國際的超級巨星來港開演唱會,可以吸引數以萬計遊客來港旅遊消費,享用香港地道美食,讓日、夜經濟都繽紛。

在演唱會經濟方面,內地一些城市發展得很好,比如,湖南長沙市,因為有演唱會經濟的整體配套,令當地夜市十分紅火,夜晚到凌晨3、4點仍然繁華熱鬧,她認為,特區政府可以從長沙借鑑經驗,發展好演唱會經濟。

119131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