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神駕到】(3)隨時可退休 傳授飲食文化 食神助「行錯路」青年重新做人

父親節將至,食神梁文韜膝下有兩兒,均遺傳到韜韜的孝順基因,而且事業有成,令他很感欣慰。韜韜反而很擔心時下社會上的年輕人,他說退休後想教書,幫助邊青、雙失青年重回正軌,重新做人。有沒有想過甚麼時候退下火線?他說:「如果公司批准,我隨時可以退休了(捨得?)我捨得。」
退休後想周遊列國?「想教書,最近有人向我招手,看可不可以抽身去幫助雙失青年,幫助這群行錯路的青年走回正路。(教甚麼?)不但教煮嘢食,等他們有一技旁身,還要將飲食文化傳授出去。」

體諒兩兒子不承父業

韜韜退休後想教年輕人煮食。
韜韜退休後想教年輕人煮食。

「我兩個仔不做這行。」韜韜說,子沒有承父業,純粹因為大仔讀完三個學位,學業有成,在一間上司公司做得有聲有色。

「大仔話他不會做美食,他說他是煮給自己吃,不會好似我咁辛苦。細仔幫人管理業務,他說以前好響往(做美食),做過後卻覺得很辛苦,又沒有假期,受不住這種生活。」韜韜覺得人各有志,亦為兩名兒子找到自己的人生道路而感到安慰和驕傲。

「大家背景不同,我無文化,逼住做。」

取諸社會用諸社會

位於九龍灣宏開道8號其士商業中心1樓的大榮華圍村菜,疫情下生意大受影響。
位於九龍灣宏開道8號其士商業中心1樓的大榮華圍村菜,疫情下生意大受影響。

兒子找到人生方向,韜韜也想幫其他青年人找到。其實他過往已經因為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理念,被人大讚有善心。

「我出版了14本書,部分稿費捐了給明愛。另外基督教協進會,我幫助了兩個無錢交學費的學生,完成了4年大學,亦幫助了32個雙失青年重新做人,其中有3人入了中華廚藝學院。他們的父母拉着我的手,眼淚流不停,多謝我給機會他們重新做人。」

可能就是這個原因,讓韜韜退休後希望做教育工作,繼續幫助人,回饋社會。

34099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