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今天追上美國五十年前的腳步」 文 : 陳思靜

嫦娥五號成功登陸月球,並從月球成功採土後順利回歸地球,標誌着中國宇航技術又進一大步,很多人卻酸大陸「終於追上美國五十年前的腳步」,故意貶低這項人類文明進步的標誌事件。筆者先不論美國五十年前的登月是真是假,現今世界有能力進行探月並取本的國家,相信只有美國和中國,俄羅斯如果有充足資金的話可能也行,而事實也只有中美兩國能順利完成完整的登月任務,因此無論那些仇中恐共的多酸,也抹殺不掉中華文明「早已超英,正在趕美」的客觀事實。

宇航科技猶如文明「科技樹」的頂層桂冠,當中從基礎數學、精算學、物理學、工業化學、工業工藝、電子及機電工程、天文學、彈道學等幾乎囊括所有理工系的科技項目必須「點滿」才能開始研發。在歐美世界拒絕與中國進行科技項目合作的情況下,中華文明靠自己的力量攻克了過程中所有關卡,成功掌握了領先全球的技術,實現了我們五千前仰望月球時的登月夢。我們有最充足最札實的基礎技術儲備、有最完善最系統的工業生產體系、也有最充足最有性價比的研發資源,世界上沒有一個文明能跟中國一樣,所有技術都齊全。因此在可見的將來,袓國肯定以「開掛」般的速度向前進發。

「中國在今天追上美國五十年前的腳步」這一句酸語,我們假設是對的成立的,美國「發現號」登陸火星我記得是2018年的事,而「維京一號」軟着陸火星拍照,大概是1976年的事。我們國家的「天問一號」將於個多月後抵達火星,若能成功着陸拍照,依照那些人的邏輯說法,就是「追上了美國1976年的步伐」,若「天問一號」能跟「發現號」一樣功能,是不是就等於「追上了美國2018年的腳步」了?照那個邏輯,我們中華文明是不是以三年的時間,追上了美國三十年的進度條了?

我很期待那個時候,那些瞧不起中國、看低自己民族的「人」,將會有甚麼新說辭新說法,或者到時候他們又只能集體沈默,繼續課金貢獻經濟圈啊、甚麼數字基金之類,祈求有巫術能令中國「支爆」,或有神蹟「天滅中共」吧?可惜我們走的是科學興邦,沒有空閒理會這些怪力亂神,中華文明的目標是大海星辰,「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文 : 陳思靜

擊劍任俠 快意恩仇 浪蕩宦海 十載浮沉。

*作者文章觀點,不代表堅料網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