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亮點】斯文女護士轉職懲教主任 以專業知識助在囚人士更生

懲教署22日在香港懲教學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主持結業儀式,檢閱42名懲教主任和81名二級懲教助理。當中兩名懲教主任擭頒「院長盾」及四名擭頒「金笛」獎的優秀學員。

會操中懲教署儀仗隊與結業學員以整齊步伐拼砌出「23」字樣的盾形圖案,象徵《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如盾一般保衞國家,守護香港,懲教人員會全力確保相關條例有效實施,以維護國家安全。

結業學員中,本身是註冊護士的懲教主任吳凱琳,希望用專業知識照顧在囚人士健康。她的父親同樣是具備護士資格的懲教人員,她指自小聽他分享,發現懲教署都需要醫療專業人士,所以希望運用專業知識和經驗照顧在囚人士健康,幫助他們更生,認為這份工作比起護士多了一份意義和挑戰性。

同樣父親是懲教人員的巴裔香港人Arsal SHEHZAD Butt(阿Butt)是二級懲教助理,曾參加懲教署為非華裔青少年舉辦的「全懲與您」計劃,參加了體能班、講座,並跟少數族裔懲教職員交流,都令他對懲教工作增加興趣。他表示投考過程中文是最大難度,慶幸可以用英文考《基本法》及《國安法》入職。

記者:燊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