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亮點】消防處引入德製電動救護電單車 零排放快速應變 今日投入服務

消防處今年處從德國引入兩架快速應變電單車,最大特色的是這部電單車是純電動,零排放更環保。

消防處助理處長(救護)吳孝銘表示,消防處一直以來,致力引入不同款式的消防和救護車輛,目的是希望為前線人員提供一輛既安全又符合行動需要的好拍檔,能夠迅速趕往現場,從而提升滅火救援的行動效率,提升服務市民的質素。

據救護監督(車隊管理)鄭梓榮介紹,該電單車的續航能力可達130公里,足夠應付平均每日的行走距離65公里的日常工作。快速應變電單車只需要家用的13A插頭便可以進行充電,由0至100%需約4小時20分鐘;另外可到快速充電站進行充電,0至80%電量時間會大減至1小時05分鐘。

快速應變電單車今日(28日)起於馬鞍山及將軍澳大赤沙消防局投入服務,是消防處首次應用於行動上的電動車輛。快速應變電單車配有道、路雨天等四個騎行模式,救護人員可因應不同情況作出切換,更可反向後波行車,操作上更為靈活。

記者:燊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