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反映主流民意 蔡英文「抗中保台」不得人心

台灣的「九合一」選舉上周六結束,民進黨慘敗。全島22個縣市中,國民黨取得超過一半的13席,尤其是重奪具標誌性的台北市長一席,民進黨只能保住高雄、台南等5席,是民進黨自1989年參選以來最差成績,黨主席蔡英文宣布辭職。這次台灣的「九合一」選舉結果,被認為是蔡英文「抗中保台」策略的失敗,而選舉結果也反映出台灣民眾「求和平、求穩定、要過好日子」的主流民意。

蔣萬安
蔣萬安

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政府,一直在打「倚美謀獨」的算盤,所產生的直接效果,就是令兩岸關係空前緊張。她利用香港的修例風波和黑暴動亂,插手香港事務,大肆抹黑「一國兩制」,靠散布謊言,製造恐慌,贏得上次選戰的勝利。任內不斷增加向美購買武器,又借俄烏戰爭挑動兩岸議題,破壞兩岸關係。尤其是今年8月初邀請佩洛西竄訪台灣,更令台海局勢驟然緊張,這令台灣島內居民深感不安。

「倚美謀獨」的代價,就是要犧牲台灣2300萬民眾的經濟利益、民生福祉,討好美國。蔡英文開放台灣市場,允許進口美國含有致癌瘦肉精的豬牛肉,對台灣民眾的健康構成重大威脅,引起島內強烈的不滿,但她一意孤行。又動用大筆資金購入美國被淘汰的武器,討好美國軍火商人。更令台灣島內民眾不滿的是,蔡英文當局為配合美國,竟將台灣重要的經濟支柱企業台積電,遷往美國,令台灣民眾擔心會出現高科技產業被美國淘空的問題,質疑蔡英文當局「經濟賣台」。

蔡英文及民進黨熱衷於操弄「台獨」政治,但對於台灣島內的治理,卻越來越令台灣島民眾失望。她們將政治凌駕於一切,導致經濟不振,治安不靖。過去一年來,台灣發生多宗島內民眾被不法犯罪集團「賣豬仔」到東南亞的惡性犯罪案件。原本這類涉及跨國、跨境犯罪集團的案件,必須透過兩岸合作,才能有效打擊犯罪集團,營救出受害者,但蔡英文當局拒絕順從民意,結果不僅未能妥善解決「賣豬仔」的問題,更令相關案件漫延至台灣島內,這令台灣島民感到失望。

在應對新冠疫情方面也是如此,抗疫期間,台灣島內曾出現防疫物資短缺,疫苗短缺等問題,大陸主動伸出援手,提供台灣所缺的各類物資,以及新冠疫苗,但蔡英文當局卻以政治的原因拒絕,讓台灣島內多次在抗疫中陷入困境,民怨不斷升溫。

蔡英文及民進黨一再打出所謂的「民主拒統」的旗號,實際上只不過是一再以「台獨」政治,挑撥兩岸關係,組織大量網軍,靠抹黑和謊言製造恐慌,煽動起島內情緒,進而從中取利。這與台灣島民眾渴望發展民主,並不是同一回事。蔡英文和民進黨一直被認為擅常打選戰,實際只是擅於用各種手段,騙取選票。在民進黨的政治操弄之下,台灣的民主政治正在不斷走向劣質化。

正是由於蔡英文和民進黨一再違背民意,倒行逆施,才令台灣的民意出現較強烈的反抗。可笑的是,蔡英文應對這次「九合一」選舉,不從地區治理,經濟、民生方面作出補救,反而繼續她慣用的政治操弄手法,打出「抗中保台」的策略,仍然希望以煽動仇中情況,來騙得選票,而選舉的結果就是台灣民眾對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最好的回覆。

正如國台辦發言人所說,這次台灣「九合一」選舉的結果,反映出台灣島內「求和平、求穩定、要過好日子」的主流民意。這樣的民意值得注意,只有在兩岸關係不斷走向緩和,兩岸交流、交往與合作不斷提升的情況下,台灣才能得到真正的和平、穩定,才能走上發展的快車道,民眾才有可能過上好日子。相反,如果繼續任由「台獨」勢力倒行逆施,只會讓台灣陷入深淵。

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台灣只是中國的一個地方行政區域,這一點不論由哪個政黨贏得選舉,也是不能改變的事實。而且,中國已經走上民族復興的新征程,實現國家完全統一是不可逆轉的歷史大勢。蔡英文和民進黨的所做所為,完全違背歷史發展的大趨勢,也不符合台灣島內的主流民意,不符合絕大多數中華兒女的民心所向,因而注定要失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