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美制裁6華企及2名中國男子 指他們與伊朗往來

美國國務院列出的6間中國企業名單,指控他們與伊朗航運公司(IRISL)有業務往來。
美國國務院列出的6間中國企業名單,指控他們與伊朗航運公司(IRISL)有業務往來。
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今次行動是向全球持份者發出警告。
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今次行動是向全球持份者發出警告。

美國國務院周一(19日)宣布,將2名中國男子和6個中國實體列入黑名單,指控他們與伊朗航運公司(IRISL)有業務往來,甚至協助該公司避過美國制裁。

美國國務院列出的6間中國實體公司包括:
1、DELIGHT SHIPPING COMPANY LIMITED
2、GRACIOUS SHIPPING COMPANY LIMITED
3、NOBLE SHIPPING COMPANY LIMITED
4、REACH HOLDING GROUP SHANGHAI CO., LTD.
5、REACH SHIPPING LINES HONG KONG CO., LIMITED(仁達航運(香港)有限公司)
6、SUPREME SHIPPING COMPANY LIMITED
除了REACH HOLDING GROUP SHANGHAI CO., LTD.,其他5間都是香港註冊公司。
除此之外,REACH HOLDING GROUP SHANGHAI CO., LTD.的行政總裁Chen Guoping(又名Eric Chen)和總裁HE, Daniel Y.2人也被列入黑名單。

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今次行動是向全球持份者發出警告,任何人與伊朗航運公司做生意,將承擔遭美國制裁的風險。國務院亦指控上述實體為伊朗航運業提供重要商品或服務,其中Reach Holding Group及其旗下的Reach Shipping Lines協助伊朗航運公司及其子公司逃避美國的制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