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英首相辛偉誠訪烏 再送5,000萬英鎊防空系統

英國首相辛偉誠訪問烏克蘭,並宣布額外援助價值5,000萬英鎊的防空系統,矢言英國將站在基輔一方「直到烏克蘭獲勝為止」。

辛偉誠和澤連斯基互相擁抱。﹙互聯網﹚
辛偉誠和澤連斯基互相擁抱。﹙互聯網﹚
辛偉誠和澤連斯基會談。﹙互聯網﹚
辛偉誠和澤連斯基會談。﹙互聯網﹚
澤連斯基和辛偉誠在基輔街頭視察。﹙互聯網﹚
澤連斯基和辛偉誠在基輔街頭視察。﹙互聯網﹚

辛偉誠(Rishi Sunak)在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一起舉行的記者會時說﹕表示「英國將繼續與你們站在一起,直至烏克蘭贏得它需要也應得的和平與安全為止。」辛偉誠其後宣布,追加價值5,000萬英鎊的防空系統。辛偉誠稱,最新援助方案還包括「120門戰機用機槍、雷達和反無人機設備等」。

辛偉誠又說,「今天來到貴國,與你們在一起,令人深感謙卑。烏克蘭人的勇氣,鼓舞了全世界。」這是辛偉誠成為首相之後,第一次訪問烏克蘭,而自今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國以來,英國一直是基輔的堅定盟友。

澤倫斯基則讚揚辛偉誠訪烏,並提供軍援「對兩國來說意義重大且有實質幫助」他事後又在推特發文稱,「有像這樣的朋友在我們身邊,讓我們對勝利充滿信心。」由於俄羅斯正以導彈打擊烏國能源基礎設施,烏克蘭要求提供更多防空系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