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官員不出席運動員繼續參賽

美國白宮宣布,以中國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以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為理由,美國政府決定「外交抵制」明年舉行的北京冬季奧運與残疾人奧運。

北京冬奧將於明年2月舉行。﹙互聯網﹚
北京冬奧將於明年2月舉行。﹙互聯網﹚

美國白宮發言人在白宮的例行媒體簡報會上宣布,由於中國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危害人類罪以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美國政府將不會派出任何官員出席北京冬奧與殘奧,美國的運動員仍會參加比賽,美方也將全力支持,但不會協助宣傳奧運會。

國際奧委會隨後表示,各國是否派政府官員和外交官出席奧運會各國政府的政治決定,國際奧會本於政治中立態度,完全予以尊重,又指美國的做法表明奧運會以及選手們的參與,是超越政治的,國際奧委會對此表示歡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於周一的的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美國可能「外交抵制」冬奧時,稱冬奧不是政治作秀及搞政治操弄的舞台,並稱美國政客不斷炒作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完全是自作多情、譁眾取寵,嚴重沾污《奧林匹克憲章》精神,更是對14億中國人民的嚴重冒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