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會普京前夕放話 俄國若入侵烏克黑 將受嚴重經濟後果

美國政府一名高層官員透露,總統拜登將在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談時警告對方,俄國若入侵烏克蘭的話將要遭遇嚴重經濟後果。

拜登將與普京進行會談。﹙互聯網﹚
拜登將與普京進行會談。﹙互聯網﹚

拜登和普京明天將進行視訊會談,該名官員向記者表示,美國一直與歐洲盟友協商,一旦俄國出兵烏克蘭,盟友將共同作出強而有力回應,使俄國嚐到嚴重的經濟苦果。拜登在與普京會面前,將先與歐洲主要盟友磋商,與普京會談後,也會告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會談內容。

「我們認為有辦法能向俄羅斯傳達清晰訊息,即一旦採取入侵﹙烏克蘭﹚行動,他們將付出長遠且重大的代價。」這名官員指出,俄羅斯其實可以過外交途徑解決問題,就是根據明斯克協議﹙Minsk Protocol﹚行事,該協定旨在終止烏克蘭頓巴斯地區(Donbas)的戰事。「我們鼓勵俄羅斯,透過外交途徑重返談判桌。」該名官員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