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被捕】9月23日再開庭 批准孟晚舟搬屋

孟晚舟出席引渡聽證會,面帶笑容。(互聯網)
孟晚舟出席引渡聽證會,面帶笑容。(互聯網)

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於加拿大溫哥華時間周三(8日)早上10時於卑詩省最高法院,就其引渡到美國審訊的程序安排出庭。律師要求控方披露更多資料,法官決定923日再審理,但未定引渡聆訊開庭日期。

今次開庭是要聽取控辯雙方有何申請或要求,以及討論是否修改孟晚舟的保釋條件。孟晚舟代表律師表示,加拿大政府及執法部門在去年121日在溫哥華機場拘捕孟晚舟的過程中,曾非法拘留及盤問她,侵犯她的憲法權利,要求加拿大警方、邊境服務局和司法部披露提供相關的資料,代表律師又提出,這宗案件已經政治化,從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言論可見一斑。

最後,法庭批准孟晚舟從溫哥華現時居住的地方,搬往同市另一地點,而控辯雙方同意將案排期至今年923日至104日再開庭,聽取控辯雙方的資料,孟晚舟必須在聆訊開始當日出庭,但未定引渡聆訊開庭日期。

華為在加拿大的發言人發聲明,指孟晚舟是清白,批評美方濫用程序向孟晚舟發出拘捕令,是出於政治而非法治上的考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