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特朗普出院 稱狀態好過20年前 「中國病毒」不是他對手

確診新型肺炎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出院。他離開馬里蘭州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時,向媒體豎起大拇指,然後乘直升機返回白宮。他之後在社群媒體上發布影片向國民表示,自己狀態比20年前要好,「別讓病毒主宰你,不要感到害怕」。

特朗普返回白宮。﹙互聯網﹚
特朗普返回白宮。﹙互聯網﹚

特朗普返回白宮後,隨即錄製一段影片上傳到推特,片中他醫院非常特別,無論是醫生、護士或是他們的緊急應變工作,他也學到了很多新型肺炎病毒有關的事物,「但有一件事是確定的,那就是不要讓病毒主宰你,不要懼怕。」

特朗普又說,美國有最好的醫療設備和藥物,他兩天就能出院,狀況甚至比20年前還要好。他指任何一位領袖,生病後都會像他一樣繼續站出來領導國家,「我知道這有風險也很危險,但沒問題,現在我狀況很好,或許還免疫了?我不知道,但別讓病毒主宰你的生活。」

較早前特朗普也是透過推特向公眾稱自己即將出院的,他稱自己是「無敵英雄」(invincible hero),不單止避過民主黨人對他的「陰謀詭計」,就連「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也不是他的對手,所以美國人不需要害怕。

他又為自己坐車外出繞行向支持者揮致意,指自己如果不這麼做,媒體又會說他無禮(Rude)。特朗普還說美國股市因為他即將出院大升466點,對美國是一大好消息。特朗普將在白宮繼續休養治療。特朗普競選團隊表示,特朗普將按照原定計畫在10月15日參加辯論。知情人士則透露,幕僚將嘗試說服特朗普不要離開白宮,但沒有把握可以做得到。

最新文章